“中华小当家”!南京小学生水果拼盘大比拼有趣又有创意

2022年05月27日 16:07:1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f50268b3c343b28cba2b8e40b3d6ce 41085478 2022-05-27 16:07:10 /a/20220527/ddf50268b3c343b28cba2b8e40b3d6ce.shtml

  当水果与巧手相逢、水果与创意相拥,原来如此神奇!近日,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五年级级部开展了创意水果拼盘大赛,孩子们脑洞大开的创作,有趣又有创意。一起来PICK起来~

  (小视频飞一下↓)

   

  同学们热情高涨,自己先在家查阅了一些资料和视频,学习拼盘制作要领,并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洗水果、切水果,在多次练手后,他们已经可以初步完成简单的创意拼盘了!孩子们精心制作了ppt,在午会课上分享自己的创作过程、成品、果盘名称以及寓意等等。

  最精彩的就属现场比赛了,五年级的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大显身手,将水果合理布局,创意摆拼,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并且赋予了它们特别的寓意,如“向善花”、“花开富贵”、“犹有花枝俏”、“冰凉一夏”等等。

  每一种水果,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着色与心情;每一次劳动,都有属于它自己的意义与价值!本次水果拼盘创意活动,孩子们对劳动又有了新的体验。在亲身实践中,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充实和幸福;拼的不只是水果,更是在实践中得到快乐与成长!

  据了解,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本次劳动教育以多种形式,与多种学科素养相结合,在进行劳动教育的同时也推动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推动家校联动,锻炼学生的劳动技能、提升劳动素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王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