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用气安全!江苏各地加强燃气隐患排查

2022年05月27日 16:49:0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4222548df8453f89a7d6f3fc74f773 41086054 2022-05-27 16:49:06 /a/20220527/9c4222548df8453f89a7d6f3fc74f773.shtml

  夏季是燃气事故的高发时间,为提升用户的燃气使用安全,江苏各地加大了对燃气隐患的排查力度,大力推进"安心管"免费入户。

  昨天(5月26日)起,常州市新北区住建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在兰翔新村小区,安检人员逐一检查用户家的灶具、连接管、液化石油气钢瓶等燃气设施。

  江苏常州市液化气有限公司安检人员唐璈介绍:“主要是检查居民用户家里液化气罐的充装单位和生产单位以及签订供气协议的单位是否相符;连接的管线是不是符合新国标的要求;灶具的使用年限以及是不是具有熄火保护装置等。”

  对于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燃气设施,安检人员督促用户尽快整改。在常州市金坛区,600多家使用天然气的餐饮店均已统一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安检人员逐一检查,确保店内燃气设施及报警装置运转正常。在盐城响水,安检人员加大了对居民小区周边调压箱、阀门井及地下管线巡查力度。

  江苏盐城市响水县富晨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王耀告诉记者:“如果巡查期间发现有第三方施工,我们就要把管道的走向说明清楚,再传达告知书和保护协议。”

  为消除隐患,江苏各地积极推进燃气软管的更换工作。其中,泰兴市相关部门已将2000多户用户家的橡胶软管更换成可靠性更强、更耐高温的金属软管。

  江苏泰兴市住建局燃气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琨杰 表示:”现在根据今年1月1日新出的燃气工程项目规范,要求这种专用的软管使用年限必须要不得低于灶具的判废年限。燃气灶具的判废年限是8年,这样一来你再使用橡胶软管就不符合国家的规范。”

  此外,无锡市已从今年4月开始,试点为用户更换燃气软管和燃气自闭阀。

  南京主城区从去年11月起全面启动"安心管"免费入户安装工作。截至目前,已为约2.3万户瓶装液化气用户免费安装了自闭阀和金属包覆软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综合/常州台 金坛台 盐城台 泰州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