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 这份考前指南送给考生和家长

2022年05月26日 15:17:34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f60bc0cfe941d782dc482327d5e2a3 41074728 2022-05-26 15:17:34 /a/20220526/71f60bc0cfe941d782dc482327d5e2a3.shtml

  高考在即,考生的状态如何是老师和家长最关注的,都希望孩子们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迎考,那么,考前的心态、饮食、健康等等方面该怎么来做好调整?备考应该注意哪些?

  在南京市第九中学高三年级教室,考生们正在进行备考,每间教室门前都张贴了一些加油打气的横幅,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孩子们提振信心。到了最后的备考阶段,考生们正努力将备考状态调整到最佳,应该如何使用科学且适合自己的方式来复习迎考呢?老师建议,到这个阶段可以尝试从基础开始,梳理核心知识体系,再回归基础。南京市第九中学副校长陈晓健说,对学生学习上的要求叫回归基础,把基本的内容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梳理回顾,同时也要求孩子们每天不要过度放松,每天要做一些练习,保持紧张度和手感,确保考场上有很好的发挥。

  全国多地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根据教育部此前要求,考生应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除了注意个人防护之外,科学合理的作息是健康的保证。陈晓健表示,希望在这个阶段调整作息,让自己身体得到一定的恢复,张弛有道,以最好的身体状态进入考场,临近高考,孩子们运动要适度,不要剧烈运动,这样身体会疲劳,有的时候会发生意外,难免身体会损伤。

  同时提醒家长的是,考前的饮食不需要额外吃补品或保健品,保持日常的均衡营养即可;可清淡饮食,尽量少吃一些含脂肪高的油炸类食品或者是辛辣食品,以免上火或腹泻。家长情绪稳定、愉快,会对考生产生积极的心理暗示,有助于考生增强信心。此外,高考期间,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对极端天气做好充足准备,选择适当的出行路线和交通工具,出现任何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