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老板QQ“发号施令” 公司会计被忽悠转账196万

2022年05月25日 14:50:35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6027806f15476488fe0e20f5d6f4ce 41065546 2022-05-25 14:50:35 /a/20220525/016027806f15476488fe0e20f5d6f4ce.shtml

  昨天(5月24日),扬州一家企业向邗江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了一万元善款,以感谢警方的辛勤付出。原来,邗江警方雷霆出击,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并且一分不少,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96万元。

  据介绍,去年11月,扬州市邗江警方接报:甘泉一家进出口公司的财务人员在QQ上接到“老板”指令,让她转一笔款项给合作公司。一番操作转了196万元,这名会计电话告知老板,方知上当受骗:网络那头的老板竟然是个冒牌货。民警接报后,第一时间在反诈平台开展止付冻结工作。经查:涉案账户的注册地在宿迁。

  没过几天,当地相关银行反馈,一名30岁左右的可疑男子现身了。

  办案民警 张冰说:“男子询问账户为何被冻结,如何才能解冻,然后银行让其出示身份证并让其说明账户用途时,该男子拒绝出示身份证。”

  民警顺藤摸瓜,将嫌疑人杨某抓获。据杨某交代:他明知开设的银行账户是用于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仍带领四川人邓某等人到银行开设对公账户,之后再卖给上家,从中赚取钱财。随后,警方在浙江临海抓获了收购对公账户的嫌疑人李某。目前,上述三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96万元赃款被全数追回。

  警方提醒:公民遇到电话或者互联网转账,无论对公还是对私,一定要慎之又慎。此外,个人注册的银行账户要妥善保管,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裴恒峰 扬州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