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必看!这样的“儿童化妆品”不能用!

2022年05月24日 13:54:26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c8e1d81cf242a4acc280dc1938387e 41055452 2022-05-24 13:54:26 /a/20220524/6fc8e1d81cf242a4acc280dc1938387e.shtml

  新手宝妈们是不是最怕给宝宝洗澡?几个月的宝宝骨骼未发育完全,宝妈们一时难以上手掌握洗澡技巧,于是将目光投向了母婴店提供的婴儿洗澡服务,洗澡后再做个“婴儿马杀鸡”,用按摩精油推个背。宝妈们是不是心动了,马上就要付款?慢着!大家有没有仔细看看推背精油的标签?

  记者今天(5月24日)从张家港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张家港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一家母婴用品店检查时发现,婴儿洗澡间门外玻璃窗沿摆放着11盒某品牌“草本按摩油”。

  经仔细核对标签发现:该产品标示有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号和“适用于0-12岁儿童使用”,属于儿童化妆品,但11盒儿童化妆品中有的已过使用期限,其中1盒甚至未标识使用期限。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儿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要对店内化妆品进行定期盘点,清理过期、变质化妆品并进行处理,不得将过期化妆品用于经营活动。家长们在给宝宝选购化妆品或需要使用化妆品的服务时,也要留意店家使用的化妆品是否是儿童化妆品,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化妆品的情况,避免化妆品使用不当给宝宝带来的危害。

  记者了解到,过期儿童按摩油有很大危害:容易滋生微生物。一旦超过了保质期,化妆品化学成分可能变质,容易滋生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对皮肤造成危害。引发皮肤过敏。其中的一些化学物质都会发生微妙的变化,这个时候再把它涂抹在宝宝皮肤上就很容易引发过敏的现象。

  据了解,儿童化妆品是指适用于年龄在12岁以下(含12岁)儿童,具有清洁、保湿、爽身、防晒等功效的化妆品。标识“适用于全人群”“全家使用”等词语或者利用商标、图案、谐音、字母、汉语拼音、数字、符号、包装形式等暗示产品使用人群包含儿童的产品按照儿童化妆品管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