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豚一天的快乐生活 守江待鱼不愁吃

2022年05月23日 09:39:16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eed64227c0471c93dead7915200135 41044503 2022-05-23 09:39:16 /a/20220523/ffeed64227c0471c93dead7915200135.shtml

  5月22日,世界生物多样性日。早晨7点多钟,长江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来到了南京下关滨江,对长江江豚的一天观测,了解它们是怎样快乐生活在南京都市圈的。

  早晨7点,在南京长江大桥下江面上,江水从上游往下游波涛汹涌,不时有鱼群蹦跳出水面。一会工夫,从远处游出几头灰黑色圆溜溜的大家伙动物,随后,一字队形排开,个个坚守自己的岗位,一起一伏上下原位游动,有的还不时跳跃,扇动着大燕尾,掀起阵阵浪花。

  这十几头灰黑色圆溜溜的大家伙动物,就是南京江猪子,学名长江江豚,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原来一起一伏上下原位游动,并张开大口等待小鱼儿进入口中,成为囊中之物。而一些豚崽们,却在江豚父母旁调皮玩耍戏闹,生活十分快乐和惬意。

  上午大约9点左右,太阳升起,炎热高温的天气,让长江江豚热的受不了,江豚各家带着豚崽们快速闪开,避暑纳凉去啦!不过还有两头仍坚持到11点半才离开此处。

  下午4点钟,江面上刮起了凉风,一头头江豚从四面八方又游到长江大桥下江面上,还是一字队形排开,个个一起一伏上下原位游动,各自捕捉游入口中的白鳊鱼,未有发生斗殴和争夺事件,大伙十分和谐。

  当6点半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南京长江大桥宛如一道"彩虹"飞架南北,流光溢彩,绚丽缤纷。江水在灯光辉映下显出五颜六色倒影,居然有不少露着黑脊背的江豚一起一伏冲浪戏水,兴奋时还连续跳跃,引起了很多市民关注。

  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表示,长期生活在长江中下游水域,被称为“水中大熊猫”。随着南京长江大保护,南京滨江区域的鱼儿多了,江豚便频频现身活跃,可见大保护成效明显。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