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为老服务助餐点”有序恢复中 今年将打造24个示范助餐点

2022年05月23日 15:55:54 | 作者: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378884315e4f138248feb6c1c2a607 41048107 2022-05-23 15:55:54 /a/20220523/48378884315e4f138248feb6c1c2a607.shtml

  疫情防控期间,考虑到老人出行及就餐的安全隐患,南京市为老助餐点暂停开放。随着疫情的好转,暂停了近两个月的助餐点在近日有序恢复。

  今天(5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的悦华洪武养老综合中心,老人在配合做好登记、测温等工作后,就可以进入就餐。就餐老人告诉记者,他不仅有高血压,还有糖尿病,饮食方面需要格外注意:“饭要少吃一点、要吃粗粮、以素菜为主。”这位爷爷告诉记者,他在家里很难做出这么丰富的饭菜:“四五个菜你怎么做呢,很困难的,糖尿病我们手都是麻的。”

  来这里就餐的老人都是附近的居民,一位八十多岁的奶奶告诉记者:“经常来,现在老年人一般都不烧饭了,不烧饭就到助餐点来吃饭。”对于疫情防控方面,老人们也会注意:“大家彼此都要注意,戴口罩、勤洗手。”

  南京市秦淮区悦华洪武养老综合中心副院长周乐说:“恢复助餐以后,我们在线下打印了通知书张贴在附近,同时线上在微信的群里也进行了通知。最开始是这种预订餐盒的形式,目前是堂食逐渐全部恢复。”

  南京市民政局近日发通知,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有序恢复,服务中心应每半日通风少于30分钟,不宜开窗通风的,应配备机械换气通风设备,必要时采用循环风空气消毒机等进行空气消毒,服务场所每日擦拭消毒 2-3 次。

  今年计划打造24个示范性社区银发助餐点

  今年,南京市民政局还计划打造24个示范性社区银发助餐点,受疫情影响,不少示范区施工暂停,目前也在逐步恢复。与传统的助餐点相比,部分新打造的助餐点中将融入线上点餐、自助机点餐等智能设备。

  周乐告诉记者:“在平时居家的上门服务当中,也会给爷爷奶奶进行手机培训,你会发现爷爷奶奶对智能机的使用也是蛮普及的,在采用这种智慧的养老助餐点的时候,也不是说很复杂,在旁边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通过这种智慧的养老聚餐点的开放,能够给老人一个智慧便捷的方式的选择,也让他们与现实社会能够更融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