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迎盛会 一起向未来 江苏省残疾人读书活动今天启动

2022年05月20日 17:14:06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a1254fe641445998dce9a6954f89742 41025545 2022-05-20 17:14:06 /a/20220520/aa1254fe641445998dce9a6954f89742.shtml

  书香承载梦想,阅读点亮人生。今天(5月20日)下午,以“读书迎盛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全省残疾人读书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

  “战士是不知道畏缩的。他的脚步很坚定。他看定目标,便一直向前走去。他不怕被绊脚石摔倒,没有一种障碍能使他改变心思。假象绝不能迷住战士的眼睛,支配战士的行动的是信仰。他能够忍受一切艰难、痛苦,而达到他所选定的目标。除非他死,人不能使他放弃工作。”——《做一个战士》(巴金)节选。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残疾人作家王忆的读书分享视频,盲人大学生叶泓霆朗诵了巴金的散文《做一个战士》,听障学生王逸玘现场朗诵了手语版《将进酒》……他们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和真切的阅读感悟,令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盲人大学生叶泓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阅读给我带来的最大意义就是,它让本看不清这个世界的我,能够通过别人的眼睛、别人的叙述,看见这个世界。阅读建立起了我与这个世界平等相处、相互融合的一座桥梁。”

  据了解,为了鼓励更多的残障朋友走进阅读,享受阅读,省残联、省全民阅读办决定从今年4月到12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读书迎盛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残疾人读书活动。

  内容包括:充分利用县、乡镇(街道)图书馆、行政村(社区)农家书屋等各类阅读资源,让读书活动走进残疾人服务机构、特教学校和残疾人家庭,组织各地开展残疾人读书分享活动,举行100个“书香残疾人之家”推选等。

  江苏省残联宣传文体处处长王强告诉记者:“我们将通过覆盖全省的3017个基层‘残疾人之家’广泛开展‘家里的读书会’,组织3万多名在残疾人之家中享受托养、辅助性就业服务的残疾人一起读书学习。未来我们还计将开展‘家里的音乐会’‘家里的运动会’等,辐射带动更多家门口的残疾人共同参与其中。”

  另外,南京市残联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和完善南京市无障碍图书馆和影视资料库建设。秉承“关爱至诚、服务至真”理念,提升无障碍阅读服务保障能力,营造出残障人群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徐海虹 马国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