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识岗实习 扬州职大深入工地开展现场教学

2022年05月19日 16:44:4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a37d12532d4d3a92c516a0b468b698 41016508 2022-05-19 16:44:45 /a/20220519/11a37d12532d4d3a92c516a0b468b698.shtml

  “各位同学看这里,这是我们扬州职大科技综合楼梁板混凝土浇筑施工现场,采用了商品混凝土。”昨天(5月18日),在扬州市职业大学科技综合楼项目施工工地,扬州市职业大学主讲建筑施工技术课程的党员教师陈允正举着手机,为屏幕另一端的近400名师生进行现场教学。

  往年识岗实习,教师会带学生到工地现场教学。受疫情影响,近日,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改革实践教学模式,开展为期一周的“云端”识岗实习,进入工地现场开展教学。主题讲座内容包括工地安全教育、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BIM职业技能规划、全过程造价咨询实务简介等,主讲人均为校企资深专家。

  直播工地选择了扬州市职业大学科技综合楼项目施工工地,采取双主播模式,分别由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驻场技术负责人孙峰工程师和土木工程学院党员教师陈允担任主播,此外后台还有邵红才、谷文成、彭睦等6位专业教师在线辅助答疑。两位主播分别介绍了该工程中的新技术、新材料和施工技术难点,如梁模板的金属支架,盘扣式脚手架支撑、变形缝部位的橡胶止水带等。

  通过“云端”直播工地实境,使学生有了身临其境的认识,加深了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好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工程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夯实专业技能,传承大国工匠精神,为中国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凡任介绍,扬州市职业大学与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有着20多年的校企合作历程。2010年校企合作成功申报省级建筑新材料新技术研发中心,2013年校企合作成功申报央财项目——土木工程实验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018年校企合作建设数字化建造技术中心。此外,集团子公司扬州华正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在校园内办公,企业导师参与建筑材料等课程的实验教学,近年来校企深度融合实施“双主体”育人实践,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史晓燕 吕凡任 郭雨旸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