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拔尖人才培养 南大院系与中华中学签约打造超强文理班!

2022年05月18日 20:22:41 | 作者:姚伟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1689649dec410dbf51e34264801d4e 41009898 2022-05-18 20:22:41 /a/20220518/ec1689649dec410dbf51e34264801d4e.shtml

  5月18日,距离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还有2天,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与中华中学签署合作协议,领衔助建南京市中华中学“华星卓越班”。

  签约仪式上,中华中学徐飞校长说,希望培养全面发展,文理兼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项目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在签约仪式后,南京大学王涛教授、王晓亮教授分别为中华中学同学们带来两场高水平学术报告:《未来历史学家需要编程吗?》、《从分子设计到高性能材料——化学构筑现代化的物质基础》。

  “作为中华中学的校友,非常荣幸在南大校庆前回到中华中学来签约助建‘华星卓越班’。”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兴华说:“希望把我们南大的优秀师资,把我们高校的生涯规划理念带到高中来,让高中生未来进入高校可以更好地迈出第一步,打好基础。”

  南京大学是全国39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之一, 近年来南京大学和中华中学培养过程中的双向渗透日益密切,中华中学早已成为南京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去年,中华中学与南京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南京大学全省二十个教育博士与教育硕士实践基地之一。双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双高”合作的示范打样,培养全面发展、文理兼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项目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中华中学副校长钱华介绍,在南京大学助力下,2022年中华中学部分优秀学科、科技特长生和中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将单独编班为“华星卓越班”,按照“立足高考、服务强基、个性培养”的工作目标,为学生冲击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强基计划”做好充足准备。

  学校将邀请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历史学院教授担任中华中学“华星卓越班”的特聘教授,为该班级学生开设日常的大学先修课和每学期两次的科普人文类讲座;聘请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历史学院优秀学子担任中华中学“华星卓越班”的课外辅导员,为学生开设校本课程,带领学生做课题研究。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中华中学“华星卓越班”的荣誉班主任兼生涯规划导师,定期为学生开设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带领学生走进南大学堂、南大实验室并与南大优秀学长、学姐深入交流,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为优秀学生了解南大、与南大结缘提供机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涂珊珊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