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盱眙:龙虾开捕获丰收 农民致富笑满颜

2022年05月18日 16:46:19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e765294d704e14904d0f7e755c1979 41007751 2022-05-18 16:46:19 /a/20220518/b5e765294d704e14904d0f7e755c1979.shtml

  盱眙的龙虾又丰收了,5月18号上午,盱眙县龙虾全面开捕,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龙虾满仓,喜迎八方宾客。

  20条捕捞船,奋楫竞发,虾农们头戴斗笠,男的撑船、女的起笼倒虾,一网上来,满满的收获。目前,淮安市盱眙县从事龙虾产业人员超20万人,全县小龙虾养殖面积达83.5万亩,其中虾稻共生66.5万亩,池塘养殖17万亩,年产龙虾14万吨,年交易量17万吨。盱眙龙虾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提高了盱眙的知名度,也大大提高了盱眙人民的收入。

  “盱眙龙虾品牌的价值的提升对于我们老百姓养殖的龙虾来说,比外县市的价格要高两到三块钱一斤,这对我们养殖户来说意义非凡!特别是对于我们大户,我们一年的产量达到几万斤的产量,高一到两块钱一斤的话,我们的每亩地的效益要高好几百块钱。”盱眙大美清水龙虾生态养殖基地副总经理卞勇说。

  在今天的龙虾开捕现场,盱眙相关部门还打造了直播带货区和盱眙龙虾等优质农产品展销区,将线上和线下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盱眙龙虾”、“盱眙龙虾香米”等优质品牌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农民致富增添新动能。

  “我们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广稻虾种养模式,通过这种模式种植出来的稻谷生态健康,而且可以让每亩地增产大概在1000元左右,我们公司也与这些种养大户签订收购合同,收购回来以后通过我们的销售渠道销售出去,这种产品的大米在市场上也得到了消费者很大的欢迎。”江苏星缘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然告诉记者。

  盱眙运用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手段,提升产业、服务群众,不仅展现了盱眙龙虾产业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奋进之举,更呈现了接续创新的奋发之势。”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说。

  据了解,今年,盱眙龙虾全面进驻省内大润发、华东苏果超市等大型商超,以及叮咚买菜社区团购渠道。今天,叮咚买菜盱眙龙虾超级工厂现场与盱眙龙虾产业集团现场签订采购协议,现场捕获的小龙虾被搬运至冷链运输车发往工厂进行深加工将销往全国各地。“除了传统的十三香口味,叮咚买菜还进行即食新型产品研发,已经研发出的青花椒、椰香口味。夸张一点说网络上线基本是秒空,想要吃上还得定个闹钟抢购。”盱眙龙虾产业集团总经理支佳骏笑称。

  “以新零售扩大覆盖面,让盱眙龙虾成为都市圈生活的‘流量明星’。”邓勇还说,盱眙不仅有龙虾,还有“苏北九寨”天泉湖、亚洲最美星空,有东方庞贝城、明代第一陵,是众多人向往的“诗和远方”。当天,一首欢快的《我在盱眙等你来》云上发布,正如歌词所说:“青山绿水等你来,来了你会念念不忘,留下最美好的情怀。”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田敏 周莹 淮安台/屠新元 盱眙台/李忠忠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