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高薪沦为为电信诈骗团伙“工具人” 兼职三天即被抓获

2022年05月18日 19:42:5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3d2d2473264eff846fd03d687da6f4 41009638 2022-05-18 19:42:53 /a/20220518/043d2d2473264eff846fd03d687da6f4.shtml

  看到兼职广告,300元/小时,淮安男子牛某心动了,在与对方联系后,得知对方是电信诈骗人员,但是为了300元/小时的高薪,牛某仍坚持上岗,不过,在兼职三天,获得3000元报酬后,他就被淮安市清江浦公安分局警方抓获。5月18日,记者从淮安警方获悉,近日,牛某因构成为危害网络安全活动提供帮助,被淮安清江浦警方处以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前段时间,淮安市移动公司数据中心发现淮安地区有位移动用户数据异常,怀疑是电信诈骗,遂向警方求助。淮安市清江浦警方接警后,通过技术研判,确定了违法行为人牛某的身份,并通过缜密侦查,锁定了牛某的活动轨迹,并在其暂住地将正在作案的牛某抓获,并收缴了作案工具。

  据牛某交代,自己因缺钱,想找点兼职赚些外快。前一段时间,他无意间在QQ上看到一则通过手机就可以轻松赚钱的广告,牛某便联系了对方负责人。经过一番沟通,牛某才知道对方是电信诈骗人员。起初,牛某还迟疑这份工作是否可行,但是看到对方提出每小时300元的高薪时,牛某心动了,答应了对方。

  “正式上岗”后,对方给牛某邮寄了作案“工具”,牛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又购买了两部手机,根据对方的指示,将一部手机插入电话卡,另一部手机连接无线网,然后同时下载安装一个手机远程协助控制的APP,再用一根双头音频线将两部手机连接在一起。连接好后,对方便通过远程操控手机的方法进行操作。截至民警抓获时,对方已通过牛某的手机拨打20多个电话,通话时长10个小时,牛某已非法获利3000元。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徐子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