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行知讲台”搬到乡村 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博士团”来了!

2022年05月14日 16:08:19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41c81d53f148d99580e72ca2c16c31 40947110 2022-05-14 16:08:19 /a/20220514/6641c81d53f148d99580e72ca2c16c31.shtml

  博士组团进小学、教授团辅心理健康、师范生参与示范课观摩、线上线下互动研讨……近日,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数十位博士党员教师及师生代表走进高淳区漆桥中心小学课堂,开展集体听课评课,面对面座谈,借助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5月10日,南京晓庄学院博士工作站(漆桥小学站)启动仪式在该校报告厅举行,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漆桥小学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活动。教师教育学院10余名教育学、心理学博士参与该项目,与漆桥中心小学进行深度合作,为小学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发展机遇。

  在三年级语文课《赵州桥》的课堂上,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刘霞博士对授课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应充分研读并实践今年4月的新课程标准,使语文教学实现学科价值。

  全国童声朗读专家、南京市语言学会副会长王宗海副教授为漆桥中心小学的师生做《读红色经典,学朗读策略》的讲座,让师生们在红色经典课文的朗朗书声中感受革命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师生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

  曾经参加过江宁区抗疫心理援助、具有十余年心理咨询临床经验的李梅教授则为六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面对压力、困难与挫折我们应该怎么办》。沉浸式的游戏体验,互动式的交流沟通,浸润式的身心探索,为疫情期间的同学们减压。

  “漆桥小学是漆桥镇老百姓家门口的小学,此次博士站的设立将高校与乡村小学紧密相联,期待通过‘党建+教研’的方式,提升小学办学质量提升,助力小学教师的成长。”高淳区漆桥中心小学张晓辉校长说。

  目前,南京晓庄学院相关部门正牵头构建“博士团”服务漆桥的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博士教师持续为乡村振兴服务,将“行知讲台”搬进漆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马雯瑄 刘凯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