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交警开展超载超限运输整治行动 一夜查获两辆“百吨王”

2022年05月14日 10:06:26 | 作者:屈章辉 潘聪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f12ca6c1704fb498c2eeca4c1a5838 40940578 2022-05-14 10:06:26 /a/20220514/64f12ca6c1704fb498c2eeca4c1a5838.shtml

  5月12日晚上,徐州交警支队贾汪大队开展了超载超限车辆严查整治行动,当晚先后查获两辆“百吨王”,被查获的两辆“百吨王”经称重,分别为124.25吨和129.78吨,超载率均达150%以上。

  当晚20时许,徐州市交警贾汪大队民警在韩桥矿附近道路巡逻时,发现由北向南行驶两辆苏C牌照重型半挂货车行驶有异样,驾驶员发现警车时减速并往路面停靠,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对两辆货车进行检查。

  检查中,民警发现两辆货车满载水沙,有严重超载的嫌疑,遂引导车辆到指定地点进行过磅,经称重,两辆车重量为124.25吨和129.78吨,分别超载153.6%和164.8%,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

  经查,驾驶员聂某在明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和交管部门严管严查的情况下,为了追求经济效益,仍然心存侥幸,以为走小路能够躲避交警检查,便驾驶超载货车上路的事实。

  随后,民警对两辆货车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告知其超载带来的危害,督促其装载的货物进行转运,并对其驾驶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当前正是复工复产关键期,也是货运的高峰期,贾汪交警提醒运输企业和大货车驾驶员:为了自身和公众的生命安全,杜绝超载超限运输,切莫为了经济利益驾驶“带病车”上路。同时提醒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驾驶人、车辆的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