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来了一只蓝孔雀 警民联手给它找了一个家

2022年05月13日 18:52:4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e2217ef0824b72b18a157cfd3b1ffa 40928003 2022-05-13 18:52:45 /a/20220513/61e2217ef0824b72b18a157cfd3b1ffa.shtml

  孔雀作为百鸟之王,是吉祥、美丽、华贵的象征,所以民间有“孔雀临门,必有好事”的说法。日前,就有这么一只孔雀不知从何处跑到了连云港市一居民家门口,但家主在高兴之余,担心孔雀受到伤害,遂在第一时间联系了警方。目前,它已被连云港新浦动物园欣然“收编”。

  5月10日下午3时许,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新海派出所接到家住海连西路某小区高先生的报警,称其外出散步时,突然发现一只孔雀蜷缩在家门口旁边小巷的墙角里,开始以为它是飞落在边上休憩的,走近时才发现它的翅膀有伤。因为不知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也不知怎么喂养,同时为防止猫狗等动物伤害到它,于是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只孔雀绚丽多彩、灵动可爱,正在警觉地看着围观人员。它的脖子和头上呈现明亮的深蓝色,头顶有“凤冠”,翅膀上羽毛蓝绿相间,尾屏上的羽毛总体呈现翠绿色,点缀有眼状的圆形花纹。

  民警用软质包装袋覆盖在孔雀身上,将它小心翼翼地转移到警车内。来到派出所后,这只孔雀瞬间便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为防止它受惊乱窜,值班民警在它腿部绑了一根布条,其他民警工作之余都会主动去照顾它。
“小东西吃了点青菜,喝了点清水,精神好多了。但不知它是因为受了伤还是心情不好,一直不愿开屏。考虑它不是家鸟,我们已联系了新浦动物园,希望尽快给它找个妥善的栖身之地。”民警说。

  5月12日上午9点,新浦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倪师傅来到现场,仔细观察后表示,这是一只成年蓝孔雀,属于外来物种,现在国内也有人工养殖。这种孔雀具有一定的观赏、药用和科研等功效。“它以前受过伤,我们运回公园先观察治疗一段时间,如果没有传染病,就和公园里的其他动物一起饲养。” 倪师傅对民警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德俭 通讯员/丰庆华 周宗江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