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生保驾护航!南京市场监管部门驻点监管

2022年05月12日 10:26:43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2017d4add44bc0b8d2c3327e5e91e0 40892689 2022-05-12 10:26:43 /a/20220512/232017d4add44bc0b8d2c3327e5e91e0.shtml

  江苏省2022年度体育类专业省统考已于5月10日正式开考。在南京师范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1093名师生,全部入住南京白金汉爵大酒店。

  记者从南京市场监管部门获悉,南京栖霞区按照重大活动餐饮保障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体育类专业省统考食品安全保障,切实落实监管责任,把好师生食品“入口关”。

  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这两天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为保证食品原料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安排专业检测机构于整个考试期间对食品原料进行快速检测。

  计划安排50批次,涵盖果蔬、肉禽、水产品、豆制品。目前已检测39批次,合格率100%。同时,尧化分局加强了对食品及相关产品的索证索票查验,确保票证齐全、质量合格,不使用过期原料。市场监管人员还加强了对食品库房的检查,确保按照规范分类分架、离地离墙存放。

  记者还了解到,5月7日起,就陆续有考生和送考人员入住酒店。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就开展驻点值守,对酒店餐饮全过程全方位进行监督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驻点过程中,市场监管人员尤其注重加强对加工、烹饪过程的监督,要求食品生熟分开存放,动物性食品、植物性食品和水产品分开切洗,食品要烧熟煮透等。并加强了食品留样管理,要求每餐按照要求足量留样并做好留样登记。

  在此之前,栖霞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会同尧化分局走进白金汉爵大酒店,提前了解统考时间、参考人数、用餐形式等情况,并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保障能力、基本卫生设施、环境卫生为重点,在考生入住前对酒店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预先评估,并对食谱进行审查,要求调整不符合要求的菜品。

  在现场,记者看到,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酒店员工上岗前认真检查个人卫生和健康状况,做好人员测温验码和消毒等规定要求,确保餐饮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同时监督酒店做好场所和餐用具的消毒。

  目前酒店严格根据场所和餐用具的类别,采用紫外线、蒸汽、化学消毒等不同方法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确保消毒到位。

  目前,体育类专业省统考正在有序开展,预计5月16日全部结束。市场监管部门将全程服务考试,严格监督,细化指导,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