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打造“梦想小屋” 关爱困境少年

2022年05月11日 17:16:54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880650feb34a19b53d7ed9c93022e6 40877910 2022-05-11 17:16:54 /a/20220511/dc880650feb34a19b53d7ed9c93022e6.shtml

  每个学生都希望居所温馨、宁静,宜读书、宜生活,可对身处困境的孩子来说,实现心愿并不容易。近来,得益于“梦想小屋”关爱计划,扬州市不少青少年梦想成真了。

  (改造前↑)

  (改造后↑)

  初三学生小朱的父母都是聋哑人,家住扬州市竹西街道,老房子墙面斑驳脱落,环境压抑。前不久,社区工作人员帮小朱申请了“梦想小屋”改造计划,免费升级居住环境。

  小朱的爷爷说 :“我当时觉得很诧异,免费装修这种事情我以前也没听说过。”

  原来,此前团市委发现,部分青少年因单亲、重病、离异、弃养等特殊原因,成为“事实孤儿”,缺少关爱,便专门为这一群体筹划了“梦想小屋”计划,由扬州团市委提供专项资金,社区街道选取困境少年,帮他们改造学习和生活环境。

  扬州市竹西街道安平社区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这次改造,能改善他家的居住环境 ,能够让他有个更加沉浸的学习环境。”

  于是,在专业装潢人员的设计施工下,小朱有了喜爱的“太空主题”居所,焕然一新的环境让他感受到了浓浓关爱。

  朱同学说:“进去也有学习的冲动 ,想好好学习 ,特别感激你们。”

  记者了解到,仅去年扬州市县两级团组织就筹集建设资金近400万元,助学、走访慰问2800多次,完成了208间“梦想小屋”改造。今年,“梦想小屋”将继续关注全市6至16岁的困境少年,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扬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