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社区、高校组建“大网格” 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2022年05月11日 17:19:04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7c266607bb430183806e46e09e9560 40877960 2022-05-11 17:19:04 /a/20220511/347c266607bb430183806e46e09e9560.shtml

  服务好"一老一小",是社区工作的重点之一。对于老年人来说,如何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丰富呢?最近,南京一所高校与社区联手,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建“大网格” ,把特色服务送到了社区老人的身边。

  5月10日下午,一场精彩的"书香阅读"荐书会在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锁一社区举行,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老师们,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推荐给在场听讲的老人们一些适合阅读的书目,这让大家觉得收获很大。

  社区居民周阿姨说:“我们老年人平常待家里时间长了,有点脱离社会,他们师生激发了我们如何与社会连接,我们老年人文化活动比较欠缺,大学生和老师们来了,也给我们增加了学习内容。”

  社区工作人员说,平时走访中,老人们就反映希望能多参加一些文化活动,丰富精神生活。因此,社区与辖区高校联系,尝试开展送文化、送服务进社区的合作。

  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锁一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沈剑说:“比如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手机不会用,现在很多老年人希望学东西,但是没有人教。”

  目前,类似高校联合社区开展基层志愿服务的尝试越来越多,参与的高校也都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了解民意的同时,让社区服务更具特色。特别是在针对"一老一小"服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弋鹏说:“之后会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和喜好,安排不同系列主题的讲座,社区的孩子们有填报志愿方面指导的需求,这一点我们也是可以帮助的,还会安排亲子绘本的阅读等教育指导方面的服务,把高校的优势和社区居民的诉求呼应起来。”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