盥洗礼、拜师礼、中国功夫……南京这所学校成长礼仪式感满满

2022年05月08日 16:36:32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6d01d353894388becf3417bfbfff17 40808065 2022-05-08 16:36:32 /a/20220508/a26d01d353894388becf3417bfbfff17.shtml

  昨天(5月7日),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举办“感恩成长向未来 携手共筑强国梦”10岁成长仪式活动。盥洗礼、拜师礼、中国功夫等,这些别开生面而又充满仪式感的十岁成长礼,让孩子们激动难忘!

  “同学们好……”“校长好……”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声中,同学们穿过成长门迈入了文枢门。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杨华军校长为同学们送上由衷的祝福与期盼。

  杨华军校长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回忆在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的点滴生活,既为同学们的进步感到满足,也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自豪!

盥洗礼

  随后,伴随着清幽的古典音韵,老师们依次给同学们洗手。正反各洗一次,然后擦干。它寓意着净手净心,去杂存精,希望能在日后的学习中专心致志、心无旁骛。

 拜师礼

  一拜师道尊崇,立人立德;二拜传学授业,教化解惑;三拜感念师恩,天地为鉴。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感念之情在空气中流转。

  盲行环节,让同学们懂得十岁的责任,回忆十岁的生命历程。

  学校武术社团来了一套中国功夫,生动地诠释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同学们,从此刻起,少年当自强。

  该校校长杨华军说:“我们通过仪式感满满的成长礼,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秉承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天润城分校向上向善的思想,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张正清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