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听课云点名严禁刷课替课!苏州这所高校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推出“组合拳”

2022年05月05日 16:54:45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7a1a781f754eb4b1452dfe74b7e6ee 40740318 2022-05-05 16:54:45 /a/20220505/007a1a781f754eb4b1452dfe74b7e6ee.shtml

  今年以来,江苏因防疫需要,线上教学成为了大、中、小学的“新常态”。如何通过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成为了各级各类学校的管理新课题。日前,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部门连续出台相应的管理制度,确保线上教学提质增效。

  云听课、云点名、随堂云检测,在学校教务部门推出线上教学实时监督机制的推动下,教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学科的特点,想尽办法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的兴趣,还出现了“花式点名”“线上问卷PK”“在线小游戏”等做法。

  “关键是在于怎么用好资源,怎么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我们出台了‘云听课’的政策。原来线下教室里的‘推门听课’是很容易实现的,那么现在云端会受限于链接网络技术等因素,那么单位内部我们推出了这个制度,通过共享链接也能实现这个效果。”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沈涵颖说。

  除了加强在线教学管理,该校还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若干意见》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了相关工作,严禁出借个人学习账号给他人使用,严禁“刷课”“替课”等行为,通过加强网修课程管理,以督促学生诚信学习。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小燕表示,教务部门出台的这一系列举措,能够有效地加强在线教学的管理,“从我们系部的学生情况来说,学生们都还是很支持的,也有效地促进了学习行为的规范,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在家里面学习,还是比较容易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干扰的。禁止刷课的规定,我也是很支持的,因为毕竟我们学习是为了增长学识本领的,学习这些内容也是为了我们自己将来就业有益,刷课、刷分其实对学生自己来说没什么意义的。”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卓兴晨说。

  学校教务部门表示,所有规定的目的都是为了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在刚性规定约束的基础上,还辅之以人性化的帮扶做法。通过预警提醒制,教师个性化辅导制,全面推进在线教学质量的提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卜雪梅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