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防疫两不误 263艘渔船全部进港

2022年05月01日 15:03:23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fc765fd0924f37883f5e3c08f628ab 40651604 2022-05-01 15:03:23 /a/20220501/a9fc765fd0924f37883f5e3c08f628ab.shtml

  从5月1日12时开始至9月16日12时止,包括盐城市在内的北纬35度至26度30分的黄海和东海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5月1日12时,国家级中心渔港射阳县黄沙港263艘渔船全部回港,进入伏季休渔状态。

  记者在黄沙港码头看到,来自黄沙港当地和辽宁、赣榆等地的263艘渔船有序停放在港口,广大渔民正按照“船进港、网入库、人上岸、证集中”的要求,整理网具,切实做好船锚等设施维护。

  “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每年伏季休渔养海,对我们渔民下半年的增收有极大的好处。”正在指挥工人忙碌的苏射渔01888船主严成祥告诉记者,“我们是今天上午进港的,先去做了核酸,然后靠码头,卸网具。”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射阳县设立防疫检查点,组织医护人员为回港渔民开展核酸、抗原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经过严格检查后,渔船才可返回渔港伏休。

  “今年伏休与往年有所不同,主要是突出海上疫情防控,对于回港渔船,必须做到逐船、逐员落实防控措施。”射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中队长薛德龙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渔业辅助船与捕捞渔船同步休渔。休渔期间,射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对违反伏休规定的渔船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下一步将做好驻港渔船防火、防盗、防风、防汛、防疫等“五防”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对擅自移位、私自出港渔船严肃处理,确保全县伏季休渔和安全生产秩序稳定。”薛德龙介绍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李盼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