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600公里携手 江苏高校与新疆高校“云”上敬英烈

2022年04月30日 15:00:4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3d74b5f3e64f588a64eb045545ddea 40630295 2022-04-30 15:00:45 /a/20220430/853d74b5f3e64f588a64eb045545ddea.shtml

  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第一党支部与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共同举行了“敬英烈,克难战疫守初心  强本领,师生携手显担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天山脚下、瘦西湖畔,跨越3600公里,两校师生一起重温党史,学习先烈事迹,增强党性修养;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一起畅谈青春担当;一起实战说课,抓专业硬核,促进党建资源、教学资源的共享。

  “疫情当下,两院师生相聚云端,秉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学先烈、守初心、话友谊、促发展,这既是一次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个增进两校友谊、师生情谊的多维共建活动,更是一场紧扣人才培养、开展观摩和智慧教学的实践活动。”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春丹在为这场特别活动的致辞中讲道。

  听!是当代英语师范学子缅怀先辈的声音,他们唱着党歌、讲述党史!扬州大学英教1904班王羽婷同学,述说着陈乔年、陈延年的拳拳爱国心;曹相怡同学庄严朗读陈望道先生在烽火中翻译的《共产党宣言》;还有汤佳意等三位同学在角色扮演,绘声绘色地演绎邓中夏平民教育讲演团的故事……作为师范生,未来的人民教师,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每一位同学都在思考如何勇于担当,如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在三尺讲台上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看!扬州大学、新疆师大的英语师范生们正在进行线上模拟授课!新疆师大外院2018级学生马丽亚、赵安娜自信地站在黑板前,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授课;扬州大学英教1904班刘丹妮同学的语音课、周怡婷同学的语法课神采飞扬、深入浅出。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古丽米拉·阿不来提老师、陈爽老师和扬州大学的陶竹老师、张强老师担任评委,他们紧扣授课表现提问并结合英语新课标的要求细致入微地点评每位选手的表现,激励所有准教师们夯实教学基本功,展现当代英语师范生的担当。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关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重大使命,而这场模拟授课中,赛知识、赛教法、赛新意的同时大家增友谊、长本领、促发展。

  瞧!党员教师正在与同学们角色互换、你问我答!老师们亲切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从教经历,讲解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感悟,鼓励师范生站稳讲台、站好课堂。准教师争先恐后地提问:“您怎么看新公布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在不能面对面进行师生交流的情况下,如何有效率、有质量地推进线上教学呢?”……老师们循循善诱,以自己的学识与经验为大家一一解惑,这是一次别样的“翻转课堂”,老师们为未来的师范生们,示范了在当好“经师”的基础上,如何做好“人师”。

  活动临近尾声,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总结道:“这是在‘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的框架下,继线上直播课、课程建设研讨会之后开展的第三次共建活动,很高兴将东西部高校合作推进到更深的层面上,通过两校联动的方式促进师生交流、共同成长提升,实现多维度、全方位的协作,达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复合型目标。”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党性教育,鼓励师范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广大青年师范生“听党话、跟党走”,扎根教育事业,强化责任担当,在学好语言专业的同时注重提高教学能力,以“说”促“教”,以“评”促“建”,全面提高师范生素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孙月 汤佳意 章琪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