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战役纪念馆(地)合作联盟成立 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2022年04月18日 11:30:03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9c1f8153df445781901426a7fd2f67 40340977 2022-04-18 11:30:03 /a/20220418/789c1f8153df445781901426a7fd2f67.shtml

  今天(4月18日)上午,渡江战役纪念馆(地)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未来,联盟将更好地发挥渡江战役相关纪念馆(地)的纪念、教育功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1949年4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发起了规模空前、气势磅礴的渡江战役,宣告了国民党政府22年反动统治的覆灭,为新中国建立奠定了胜利基础。

  渡江战役为后世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也留下了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讲好渡江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才能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说:“‘京电号’小火轮、立功锦旗、支前奖状……这些文物都是渡江战役中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的生动载体和历史见证。用好这些革命文物资源,是我们革命文物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责任。”

  渡江战役纪念馆(地)合作联盟汇集了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等地的20家渡江战役相关的纪念馆、革命旧址、陵园等,致力于渡江战役主题资源的整合利用和红色文化的区域合作交流,为革命精神的研究和传承开启了崭新局面,也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注入了红色动力。

  渡江胜利纪念馆馆长吴小宝介绍,各成员单位将加强馆际联动合作,盘活馆藏资源,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实现渡江战役纪念馆(地)的共建、共享、共赢的新局面,“联盟成立以后,我们将通过学术研讨、展览交流、人才交流等各种形式,汇集各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打造精品展陈。我们同时还要开展相应的活动,采集口述历史,走访渡江老战士,通过重要的纪念日、时间节点,开展一些相应的宣传教育活动。”

  同时,“中国知网”渡江战役学术知识库将上线,涵盖渡江战役相关的学术研究资源,提供版权清晰、成果全面、归属准确、可持续更新的学术研究成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