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干净城市” 无锡滨湖“黑科技”设备齐亮相

2022年04月18日 09:22:46 | 作者: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e478c8332644578e36dba5a7858371 40337911 2022-04-18 09:22:46 /a/20220418/15e478c8332644578e36dba5a7858371.shtml

  干净是民生幸福的里子。4月17日,无锡市滨湖区举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区”启动仪式。现场,20余个环卫、市政、绿化等先进作业设备一同亮相,涵盖了“环卫、市政、绿化、生态环境监测、空中巡查”等多方黑科技。

  在流动垃圾分类收运车前,工作人员只需将手放到分类收集桶的感应器前,桶盖就会自动抬起,省去了市民群众拉开桶身的环节,同时也有效规避了小区垃圾桶盖板常开的市容问题。在市政车辆展示台前,工作人员使用电脑操作,一辆管道机器人进入雨水管网开始勘测,通过管道内窥镜技术,让雨水管网病害一目了然,便于养护人员对症下药精准治理。

  而在无人机,水质监测无人船,“水精灵”河道水环境监测机器人展示台前,城市管理的黑科技让人眼前一亮,上述设备主要用于河道、湖泊水质监测、采样、溯源和绘图,实现了水质监控自动化、智能化和动态化。滨湖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违建巡查、市容监管等多个领域,解决了城管队员人手不足,监管范围存在疏漏等问题。

  启动仪式上,23个城管委成员单位上台宣誓,滨湖区最干净城区攻坚先锋队接过授旗,今后他们将全力维护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今年滨湖区将在实现环境面貌更加整洁、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市容秩序更加规范、生态环境更加宜人、绿化景观更加精美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5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完成7条特色街、精品街培育改造,完成7条背街小巷品质提升,新建7个大型车辆专用停车场,新增1050个公共停车泊位,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达60%以上,新改建15个公园(游园),推动全国“最干净城区”建设工作多点绽放、全面开花。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