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跨机构数字化技术转移平台!南信大的这个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纳

2022年04月13日 15:39:01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ebc119df4440ee899d07bc1b2bf73a 40228793 2022-04-13 15:39:01 /a/20220413/faebc119df4440ee899d07bc1b2bf73a.shtml

  今天(4月13日),记者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了解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再传喜讯,由科技园总经理夏景明撰写的《构建跨机构数字化技术转移平台,推进区域化知识产权合作体系建设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纳,该调研成果也被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突出成果奖。

  提案总结了中美两国在产学研结合、校地合作、依托高校特色科技园区的差异,分析了国内各大学科技园在吸纳、转移母体高校知识产权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由政府部门牵头在大学科技园建立跨机构数字化技术转移平台。二是利用跨机构数字化技术转移平台,加强不同机构之间的横向合作。三是依托跨机构数字化技术转移平台,构建从知识产权到技术落地再到产业升级的区域技术经济数字化模型。四是依托跨机构数字化技术转移平台,建立较为完备的数字化成果评价体系。五是依托跨机构数字化技术转移平台,全面提升区域科技发展顶层规划水平。

  近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特别是升格国家级科技园后,瞄准国家气象科技与产业发展战略需求,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对标国际一流气象特色高校科技园区,努力践行科技园五大职能,构建气象特色的双创生态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区域、行业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董哲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