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祭英烈 吾辈当自强!苏科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缅怀先烈中传承革命精神

2022年04月05日 17:08:37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229ef71ee74e6fae67d384a453f693 40042702 2022-04-05 17:08:37 /a/20220405/83229ef71ee74e6fae67d384a453f693.shtml

  清明节到来之际,苏州科技大学团委组织学生开展了“云端祭英烈 吾辈当自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祭扫、云端哀思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校学生会围绕“见字如面,闻声如晤”主题,打造“心声抒发”“追思献花”“线上祭扫”祭奠英烈活动板块。“心声抒发”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优秀作品,号召学生读英烈故事、写三行诗歌、绘清明海报,深入学习感悟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和精神品格。“追思献花”和 “线上祭扫”板块号召青年学子开展线上祭扫革命先烈活动,寄托哀思。活动自4月2日启动以来,收到了全校学生的大量投稿,千余名学生参与线上祭奠活动。

  苏科大各学院团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云端祭奠”活动。商学院团员青年通过线上朗诵红色革命经典诗歌、寻访苏州红色故事等向先烈们表达崇高敬仰与深切哀悼;敬文书院组织全院学生线上祭扫,学子们挥毫泼墨,手写缅怀词,深切缅怀朱敬文先生;文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分别举办“追思革命英魂 弘扬爱国情怀”“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心”主题团日活动。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云端祭奠”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先烈遗志,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前行的信念。苏科大国旗护卫队队长曹峰赫说:“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当铭记先烈遗志,在缅怀先烈中,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卜雪梅 汪霄楠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