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央企组团落户南京建邺 续写“建功立邺”新篇章

2022年01月22日 20:14:38 | 作者:张君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8ab6b8d29549099ccc7807a7a9494f 38380335 2022-01-22 20:14:38 /a/20220122/218ab6b8d29549099ccc7807a7a9494f.shtml

  近日,河西建邺央企对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中建环境华东分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江苏总部、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江苏分公司、中元国际(南京)设计研究院、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5个央企项目签约落地,长江三峡集团江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化粮谷有限公司、中工资源贸易有限公司、国能朗新明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家新入驻企业领取了营业执照。

  作为南京现代化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窗口,建邺的发展也吸引了众多央企总部的目光,在各个领域内与央企持续深化合作。目前,建邺区已集聚央企各级法人机构53家,其中一级子公司11家,二级子公司16家,二级子公司以下26家,集聚效应初步突显。

  经过“十三五”期间的改革发展,“城、产、人”的比较优势充分彰显。城市功能方面,“城市客厅”神形初显,已经成为南京、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高端要素资源的集聚磁场;“资本引擎”动能澎湃,金鱼嘴基金街区+“金鱼嘴每日路演”平台双擎驱动,正在不断激发引投创投新活力;消费中心呼之欲出,商业综合体加快集聚,河西·建邺商圈加速崛起。产业生态方面,“金融+数字经济”深耕多年,现已积厚成势;产业载体主城面积最大、品质最优,有力支撑未来发展;创新创业服务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程度高,形成独特竞争优势。人口素质方面,新兴产业导流作用日益显现,每年新增2万余名“高净值+高学历”年轻新居民。

  长江三峡集团江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预计将江苏区域总部落户在建邺区,同时还在建邺中央商务区落地了 4 家公司。副总经理韩宗伟说表示,建邺区政府非常热情,为企业提供了很多对接服务,对此非常感动:" 我们对建邺,是慕名而来。"此外,建邺有很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未来也具备很多合作机会。接下来,公司将在江苏投资开发风电、太阳能、智慧综合能源、抽水蓄能等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等项目。

  建邺的发展,也吸引了众多央企总部的目光,目前区域内已集聚央企各级法人机构53家。建邺始终致力打造“到此莫愁”亲商服务品牌,200余名“小莫”服务专员全天候为入驻企业提供精准对接、贴身服务。会上,建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波为央企总部代表送上“小莫”服务卡,向新老企业表达了建邺“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态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君仪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