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消防联合市卫健委举行“119+120”联动急救站揭牌仪式

2022年01月20日 13:39:50 | 作者:齐小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7cdffb621647dabe37761a1fee03f0 38327666 2022-01-20 13:39:50 /a/20220120/947cdffb621647dabe37761a1fee03f0.shtml

  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消防救援与医疗急救联动机制,1月19日,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卫健委举行“119+120”联动急救站揭牌仪式,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叶兴亮、市卫健委江义舟主任等领导出席活动。 

  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叶兴亮支队长与市卫健委江义舟主任共同为联动急救站揭牌。该站点依托医药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祥泰路消防救援站挂牌设立,从即日起,医疗急救人员将入驻消防救援站共同备勤出警,正式开启了泰州市消防救援和医疗急救响应、协同、处置等一体的应急救援联战新模式。

  多年来市卫生健康部门与市消防救援部门在突发事件救援、大型活动安保、高速联合陈兵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并表示将继续深化联动机制的落实,在信息共享、健康知识讲座、急救技能培训、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等方面,为消防救援人员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此次联动急救站的设立,是贯彻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二次会议精神最生动的实践,对于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医疗急救之间联勤联动、促进消防救援与医疗救护一体化机制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消防救援人员和医疗急救人员要更加紧密合作,同心同向,共同奋战,充分发挥彼此的业务优势,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加强与卫健部门协同配合,深入落实八项联动机制,加快推进消防救援与医疗急救联动工作,不断完善机制,优化调派模式,细化救援规程,提升联动救助效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生命健康而不懈努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姚尧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