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各地的暖心大礼包来了

2022年01月19日 15:15:1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d8cc2142db40ef8f86e2cbbc5ef30f 38306032 2022-01-19 15:15:12 /a/20220119/81d8cc2142db40ef8f86e2cbbc5ef30f.shtml

  春节临近,江苏省多地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春节期间,南京首批172家农贸市场不打烊。为了鼓励经营户在春节期间积极营业,保障市场供应,在江宁区持续营业的菜场和经营户也能领到补贴了。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倡导外地人员春节期间留在江宁过节,江宁区制定2022年春节“江宁留您,安康伴您”八条举措。其中提到,对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三(2月1日至2月3日)持续经营的农贸市场及摊位,给予每家农贸市场1万元补贴、每个摊位500元补贴。

  南京江宁区岔路农贸市场负责人表示,补贴政策下发后,报名留宁的经营户人数进一步增加。

  “除夕我们是正常营业,初一到初七正常开门,时间上是早上八点半到下午四点半。现在我们正在对商户留宁情况进行统计,会跟商户沟通,把暖心举措做好。”南京江宁区岔路农贸市场负责人佘德文说。

  经营户姜女士表示,她已经做好了在春节期间持续经营的准备。而菜场不打烊,使得市民集中采购储备年货的情况也变少了。现在有了补贴,大家留宁过年的意愿更强烈。

  临近春节,苏州也出台了一系列春节期间稳岗惠企政策,鼓励外地企业员工留苏过年。“相关企业凭员工的行程码上报相关资料后,在满足条件的次月,就可以到参保地的就保部门进行申报。在1至2月,如果重点企业吸纳首次来苏的外地员工,相关部门还会给予一定的来苏就业补贴。”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劳动就业服务企业管理科科长王晨益说。

  同时,在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虎丘、留园、动物园等十四家苏州园林景区,对外地留苏企业职工实行门票价格5折优惠政策。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