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问诊: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讲究?

2022年01月18日 17:53:48 | 作者:朱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a23f552ff8446b84a49d6c65a5a36a 38285347 2022-01-18 17:53:48 /a/20220118/84a23f552ff8446b84a49d6c65a5a36a.shtml

  高血压是我国危害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之一,想要控制好血压,除了使用药物,合理饮食也很重要。今天(1月18日)的名医问诊就来听专家说一说,高血压患者应该如何健康饮食。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中医师张一炎表示,不良的饮食习惯是造成高血压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在饮食当中我们第一需要注意避免糖类摄入过多,尤其是葡萄糖或者蔗糖等等。可以吃一些玉米或者淀粉类,这些是一些多糖,脂肪的转化率比较低,而葡萄糖、蔗糖这些脂肪的转化率比较高,容易引起高脂血症。

  第二要服用一些含有高钾或者高钙的食物,比如说一些海产品、海带、海藻之类的,还可以多喝牛奶。

  第三要避免一些高钠的饮食,就是要少吃盐,一天食用的盐分不超过6克。

  第四要服用一些优质蛋白,按照每公斤体重一克蛋白进行服用,蛋白量也不宜过多。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