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诚信的水果店老板年前退完了所有会员卡

2022年01月16日 16:54:5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c7c28e1c824bec88bd32ef99a8095f 38238382 2022-01-16 16:54:56 /a/20220116/c1c7c28e1c824bec88bd32ef99a8095f.shtml

  33岁的陈伟在南京开的水果店关门,他回到老家后,一直惦记着退还会员们充值的钱。一个月前,他通过警方寻找到了部分会员退了一次钱,大家都被陈伟的诚信经营感动到。今天(1月16日),陈伟兑现最终承诺,又来了南京,在春节前退还所有人的钱。

  陈伟早上8点左右从老家如皋出发坐动车,10点23分到达南京火车站。11点前到达了约定地点,这里也是他和会员们约定退钱的地点。

  陈伟说,这次一共是退还29家,8734元。最高的1200元,最少的10元。陈伟很细心,需要退钱的会员名字、余额,全都记在了一张纸上。陈伟的记性也很好,一眼在广场上认出了那些曾经的顾客。

  周阿姨的余额最多,1200元。看到陈伟,她就竖起拇指给陈伟点赞了。她说:“你主动给我打电话,我感动呢。这个是正能量,媒体应该多报道报道的!”

  陈伟很用心,特地用红包将钱包着,上面写着:“自在婆,新年快乐。落款,陈伟。”周女士开心地解释:“自在婆是我的微信名。”

  郭女士也是陈伟店里的老会员了,她说,这次陈伟主动联系大家退钱,她觉得感动但不意外。因为之前两年她在水果店购物时的点滴小事,就能看出陈伟是个诚信本分的人。

  郭女士说,平时在陈伟那儿买西瓜,如果西瓜不好,他会毫无怨言地帮忙换。有一次,买了一次西瓜,郭女士换了三次,换得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但是陈伟都给换了,还送了她一个西瓜,说是不好意思,让郭女士多跑了,这个西瓜算是跑腿费。

  不过,今天也发生了让陈伟预料不到的事情。有会员卡里余额所剩不多,她就是来看看陈伟却坚决不要钱,出现陈伟追着要给钱的一幕。

  在今天退还会员卡的现场,记者也是第一次看到了陈伟水果店的会员卡,瞿先生还一直保留着,特地带了过来。看到这张会员卡的时候,陈伟也很是感慨。

  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每个人都留下了最真挚的祝福。有祝陈伟新年快乐的,有祝他来年发财的。

  两个多小时,29笔会员卡8734多元已退完。意味着陈伟9个多月8万多元的会员卡已经全部退还完。无债一身轻,陈伟却哭了。

  他说:“感觉一下子,人没那么累了,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有的客户说,你如果还在南京开店,我们继续支持你。但是……”

  陈伟说,他今后打算在老家发展。南京这座城市、这里的人们给了他很多的善意和鼓励,他对南京有太多的不舍。所以,有些难过才哭了。但这一切都将成为他人生的宝贵经历和坚持的动力。

  对于未来的规划,陈伟说,自己后面还是会靠自己的努力开店,应该还是和“吃”有关的店。但是:“不管以后我做什么生意,开什么店,我还是会本着诚信经营为本,不管别人怎么样,做好自己!”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