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主展馆顺利封顶

2022年01月16日 14:36:2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1d23438f4c47c2bb526b918351532a 38235826 2022-01-16 14:36:26 /a/20220116/8a1d23438f4c47c2bb526b918351532a.shtml

  1月15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主展馆(云栖馆)顺利封顶,为后期确保实现工程各项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栖馆作为“园博园”项目主展馆,是园内最大的单体建筑,建筑高度30米,总建筑面积26230平方米,其中地上15000平方米,由展览中心、文艺活动中心、艺术创作中心、文化艺术消费休闲中心四部分组成。其设计造型在秦汉建筑敞顶重檐的形体特征上进行抽象简化,以规则立方体塑造内部空间,达到位至中正的端庄形态,以变化流动的外立面设计,喻指玉兰花开,传达八方汇聚的盛况。

  据了解,园博园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山海文化、丝路风情、绿色低碳、健康园艺”四大特色,营造“一轴一环五片区”为布局的空间结构,共规划展园20个,其中包括城市展园13个。

  各城市展园的划分以“丝路绿韵”环为纽带,分为“文化印迹”“绿色生长”“云栖筑梦”三大展区,充分挖掘了连云港市自然禀赋和历史文化资源,展现山海文化、丝路风情、健康园艺、盐碱土绿化等特色亮点,营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城市生态园林和区域宜游空间,同时融入了绿色低碳理念和丝路特征,力求在健康园艺、盐碱土绿化等方面进行重点探索并形成具有示范意义的成果。下一步,重点推进工作是保障主展馆的室内装修,机电、幕墙等工作,和园区内整体的绿化,小品广场、硬质铺装等工程进度,确保今年6月30号完成整体的交付。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连云港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