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独自上山走失 消防夜晚紧急搜救3小时

2022年01月16日 15:07:52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7effac9733408d8a51538252192285 38236475 2022-01-16 15:07:52 /a/20220116/1e7effac9733408d8a51538252192285.shtml

  1月14日晚上9点多,连云港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岭村有一名老人从下午上山至今未归,家人非常着急。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携带山岳救援、无人机等器材赶赴现场救援。

  当晚9点2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目的地。在与老人的家属商讨后,消防员决定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上山对老人进行搜救。

  由于天气寒冷、山路崎岖,给搜救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当晚11点10分 ,消防救援人员在山腰一处密林里,发现了走失老人的衣物。但消防救援人员在周围摸排,并未找到老人。

  随后,山下一户人家传来消息,走失老人正在他们家中,消防和家属立即前往,看到老人并无大碍。据了解,走失老人今年54岁,精神有些异常。

  从1月14日下午5点钟走失,到1月15日凌晨0点40分找到人,家属经历了焦虑的7个多小时,他们也对消防救援人员表示了感谢。

  消防部门也提醒大家,要注意照看好家里的失能、高龄老人,可在老人身上佩戴防走失手环或留下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

  连云港市纬五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雷李俊提醒,要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冬天农村地区郊外隐患较多,要时刻关注老人走向,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最后如遇老人不慎走失,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