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也能又萌又可爱!扬州一职校设计虎年邮票,传承生肖文化

2022年01月15日 15:06:5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a052ec55894f05ba6ebc58271a85f2 38214447 2022-01-15 15:06:50 /a/20220115/dfa052ec55894f05ba6ebc58271a85f2.shtml

  昨天(1月14日),扬州旅游商贸学校平面设计班的学生们进行了虎年邮票的设计,将丰富的邮票知识和提高专业技能紧密相结合。

  学校特邀退休教师、《扬州集邮》主编、扬州集邮协会常务理事曹东辉先生来校授课。

  曹老师向平面设计专业学生介绍了中国传统生肖文化,特别是生肖邮票设计的形式手法、经典案例,其中还穿插了不少关于生肖邮票的有趣故事。

  课后,平面设计班的同学们进行了虎年邮票设计的创作,在专业课教师王健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运用各种表现手法和绘画技巧,从生肖虎的寓意、象征入手,结合社会热点进行了一稿绘制,二稿修改,三稿定稿。

  又萌又阔爱的小老虎来了~

  该校王健老师说:“生肖文化具有与时俱进的生命力,越来越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传递了丰富的文化内涵与情感。本次邮票设计活动既提高了学生设计能力与创意能力,也传承和发扬了中国传统生肖文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谈雷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