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警方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2022年01月15日 17:40:3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a2c90f431043c2a7d75f027b89ad41 38217758 2022-01-15 17:40:33 /a/20220115/d4a2c90f431043c2a7d75f027b89ad41.shtml

  1月15日,记者从泰州警方获悉,近日,泰州姜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梁徐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葛某等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民警立即对有关线索进行核查,通过研判分析,逐步查清了与葛某相关的另外6名嫌疑人,并分别于1月6日、1月11日将7人全部抓获归案。面对民警审讯,葛某等7人均对打包出售个人名下银行卡、U盾、手机卡帮助其他犯罪团伙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21年12月中旬,葛某在网络上看到一条广告,称提供银行卡、U盾、手机卡等可获得“高额回报”。葛某十分心动,但又担心是虚假信息,就先怂恿其朋友戚某与对方交易,戚某交易完成后果真获利8000多元。

  尽管葛某通过微信聊天得知对方收购银行卡、U盾、电话卡是用于为网络赌博等犯罪洗钱,但确认“有利可图”后,葛某还是召集了戴某、田某、陈某、田某某、李某等另外5名朋友。得知每个银行账户可获利3万元后,葛某等6人不惜“铤而走险”,相继到银行办理了银行卡、网银U盾等,并一对一打包好前往广东与对方交易。对方先行支付了1万元,表示等检验银行卡符合他们的使用需求后,再结清剩余部分。然而,还未等到对方支付余下的费用,葛某等人就被警方全部抓获了。

  目前,葛某等7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保管好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卡等物品,切勿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使用,以免沦为网络犯罪的“工具”。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