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开设寒假网球公益班服务中小学生“双减”

2022年01月15日 15:11:54 | 作者:明玉花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3d0196f08e42c487c46bd1ee549577 38214488 2022-01-15 15:11:54 /a/20220115/123d0196f08e42c487c46bd1ee549577.shtml

  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文体增色”特色工程,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团结全校教职工,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为了充分利用好大学资源服务中小学生“双减”,今天(1月15日),南京财经大学工会依托教职工网球协会举办了南财第二届教职工子女网球公益培训班。

  本次教职工子女网球公益培训班共有50多名教职工子女报名参加,由马肇国、刘征宇等8名教师担任教练。培训班按照年龄段分为四个组别,第一组为12岁以上青少年,第二、第三组为8-11岁中小学生,第四组为7岁以下小童。公益班培训时间为1月15日至1月25日每天上午9:30-11:30。

  据了解,为期10天的训练将系统学习网球基本技术,并根据学习进展进行再次分组训练。“集训激发了孩子对网球运动的渴望与热爱,也提升了运动素养与综合素质。暑假期间每次两个小时的学习,孩子都意犹未尽,恋恋不舍,迟迟不肯离开球场。听说寒假学校继续举办培训班,我们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文晶告诉记者。

  看看赛场上,小小学员们的风采~

  7岁的华一汀、华一柏双胞胎兄弟说:“这个网球不太听话,我们通过十天练习,玩转网球,然后对打。”

  黄若谷小朋友是一个标准的“宅男”,身为学霸的他,喜欢安静在书海里翱翔,这次,妈妈给他的寒假规划是:运动起来!

  12岁的王子渔身手矫健、灵活,已经是网球的熟练手了,她参加这个网球公益培训班,是为了减压也是为了交友。王子渔说:“去年我是参加了第一届网球公益班,然后今年又来了,我现在是六年级,因为为明年中考备战,所以压力还蛮大,打网球能放松一点,还能结交新朋友,特别开心。”

  “网球运动是一项适合少年儿童的体育运动,对青少年身体素质、心理素养、性格养成等方面都有着终身受益的作用。”南财教职工网球协会马肇国教练表示,大学牵手中小学,充分发挥大学人力与场地资源,主动服务中小学生“双减”政策,是建设高水平大学并与社会共同育人的有力举措。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史哲铭 通讯员/施卫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