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日感受到特别的暖意!“小记者们”为警察叔叔阿姨送去节日的祝福

2022年01月09日 20:43:27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82fab1de934cb5b6579e9a96e38cef 38080294 2022-01-09 20:43:27 /a/20220109/c582fab1de934cb5b6579e9a96e38cef.shtml

  在“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祝人民警察节日快乐”的喊话内容从警用无人机的扩音喇叭中以温柔稚嫩的童音向外播放,扬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旅游警察大队的警察叔叔阿姨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特别的暖意。

  1月9日上午,20多名传媒“小记者”来到全省首支旅游警察队伍——扬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旅游警察大队,通过互动交流、沉浸式体验等方式,为警察叔叔阿姨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小记者们”目睹了旅游警察自行车、自平衡车、四轮电动车等别具特色的巡逻装备,参观了扬州旅游警察品牌体验展示厅,观看了旅游警察实战训练片,亲眼见识了警察叔叔们以“最小作战单元”形式处置持刀歹徒的模拟演练,聆听了校园安全知识宣讲,并在警察叔叔的指导下,体验警用盾牌、抓捕器等装备的使用,既对旅游警察、旅游警务有了初步的认识,也提升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采访环节,“小记者们”结合今天的所看所感所悟,像连珠炮般抛出一串问题:“无人机如果没电了怎么办呢?”“景区景点那么多,警察叔叔你们怎么忙得过来呀?”“如果有人落水了怎么办呀?”……

  来自扬州市东关小学三(6)班的肖宝萱观察细致,她主动找到旅游警察大队的民警吕一品询问:“警察阿姨,你膀子上戴的蓝色袖标是什么呀?”民警会心一笑:“这可是我们旅游警察的专属标识,上面印有五星红旗、‘旅游警察’中英文字样和五亭桥,代表了‘扬州旅游警察’。到了旅游旺季,我们全市的警察都会戴上这个蓝袖标,中外游客、市民朋友在游玩时遇到困难时,就能够第一时间找到我们啦!”

  在观看完旅游警察利用警用无人机开展救生圈抛投、劝离野泳野钓等科目演练后,民警饶有兴致地提问:“有没有小朋友想让自己的声音通过无人机‘喊’出来的?”

  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金辉校区一(3)班的陶享驰“小记者”将小手举过头顶,直呼:“我来!让我来!”当民警把无人机喊话操控器递至小朋友嘴边,便有了那一声稚嫩而温暖的“祝人民警察节日快乐”!

  “特别开心能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扬州旅游警察将带着孩子们的热情祝福,踔厉奋发树品牌、笃行不怠再出发,努力让旅游安全成为扬州‘三都’品牌的重要名片、让旅游警察成为扬城瘦西湖畔的秀美‘警色’。”扬州景区公安分局瘦西湖景区派出所教导员陈实如是说。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温壹茗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