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80厘米!南通如皋江边发现两条野生娃娃鱼

2021年12月10日 14:20:14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3fe58bb9c34130ba098286fe64c5a9 37391471 2021-12-10 14:20:14 /a/20211210/9b3fe58bb9c34130ba098286fe64c5a9.shtml

  12月8日,一位热心群众向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如皋派出所报警称,在其住宅附近的河边芦苇丛里发现2条疑似是国家保护动物的受伤鱼类,需要公安机关提供帮助。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观察后判断该鱼类应为娃娃鱼,经测量体长分别为80厘米和75厘米,体重均约五六公斤。民警立即联系渔政部门,南通海底世界也在接到渔政部门通知后派员赶往现场救治。     

  据南通海底世界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条娃娃鱼外观完整,其中一只后腿有轻微外伤,初步判断属于野外生存个体,将带回进行防疫和救治。       

  娃娃鱼学名大鲵,野生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过近年来‘长江大保护’的有力举措,长江南通段水域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以前不常见的野生动物。”  如皋所民警向群众呼吁,“在生活中发现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与动物保护部门或派出所联系,让专业人士来处理,以便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思梦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