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红色印记绘于笔下,扬大“一院一品”项目成果荟萃

2021年12月10日 17:41:22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2ea5d1225947b384342b389258fdbe 37396181 2021-12-10 17:41:22 /a/20211210/2b2ea5d1225947b384342b389258fdbe.shtml

  今天(12月10日),“第五届‘美院兿風’大学生艺术展演暨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一院一品’项目成果汇报”开幕式在扬州大学美术馆举行。

  展览以“‘重温红色足迹,书绘老区画卷’——匠心筑梦践行初心”为主题,分为四大板块,总体以四个篇章的形式进行展示,分别是“第一篇章:学党史、悟思想”,“第二篇章:受教育、长才干”,“第三篇章:学英雄、做贡献”,“第四篇章:启新程、展宏图”。该展览充分结合照片、画作以及文字介绍等多种形式,并配以视频讲解对展览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与此同时,在每一篇章配备一名志愿者进行实时讲解,以便现场老师同学能够充分理解展览内容。

  扬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马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结合学生在社会实践等时期的经历,总结了一院一品的具体作品征集情况,“这是对建党百年的一份贺礼!也将为美院一院一品展览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徐羽同学表示:“此次展览上的作品让我感触颇多,每一作品我都用心地看,作为一个观者我细细地欣赏,设计概念、主题创意、材质的美、细节的美,在欣赏的过程中,每一件作品我都得到收获。他们的设计大多数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整个展馆模块曲折回环,移步换景,令人目不暇接。”

  扬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锋说:“希望美院学子能够做到扎根红色历史文化,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在把英雄身姿展于纸上,将红色印记绘于笔下的同时,聚焦地方红色文化,用艺术作品传播党史,重温红色历史,用艺术弘扬时代进步精神。不负所托,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

  “我们美院力求把握艺术学科发展方向,紧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使美院能够更好地立足于江苏、面向于全国,着力培养一批批综合素质高、就创业能力强、一专多能以及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应用型艺术人才!”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千里老师如是说。

  今年的一院一品艺术展演活动是美院根据学校有关要求,根据时代特色,同时结合当下流行文化元素以及本学院具体情况而做出的特色化活动,是学院学子精神面貌以及专业能力的展示窗口,以红色党史文化为主线,完美诠释了美院学子的专业素养以及责任担当,并用自己的力量价值为传播红色党史文化做出了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杨千里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