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擦亮“双进”品牌 近八千场宣讲深入人心

2021年12月10日 15:52:54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d07602c6cd41fe8dfd52bb7327b701 37393879 2021-12-10 15:52:54 /a/20211210/19d07602c6cd41fe8dfd52bb7327b701.shtml

  在南京市力学小学,由全国劳动模范胡毓芳带来的宣讲吸引了400多名师生认真倾听。胡毓芳是太湖雪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她用蚕丝织出了一条创业创新之路,带领农户共同致富,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宣讲中,她图文并茂地讲述蚕宝宝的成长过程,让孩子们学习春蚕的勤劳努力和乐于奉献,同时又用自己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踊跃创新,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南京市力学小学学生李昌迅告诉记者:“听了胡阿姨的创业经历,对劳动、做事有了新的认识。我们既要像春蚕一样踏踏实实,又要会用各种新的方法去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为更好弘扬劳模精神,做好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江苏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系列活动,用鲜活事例和生动语言,把劳动故事和政策理论讲得有滋有味,让宣讲更有温度、更有力量。

  不仅有“劳模工匠进校园“,用“小故事”讲“大道理“,还有“思政教师进企业”,省总工会通过推动“双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在常州,党史教育课被搬到流水线、机器旁,会议室“排排坐”变成生产一线“围着听”;在扬州,“义工教授”志愿服务和“听党话、跟党走”职工大讲堂成为宣传新思想新理论的品牌活动;在连云港,“我是党的螺丝钉”等系列宣讲活动大受好评……

  前不久,省总工会还在南通召开“双进”活动现场展示推进会,交流总结经验,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1716名劳模工匠深入1974所学校、2094家企业进行宣讲,组织1027名思政教师走进2672家企业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累计受众超过300万人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