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一分钱 都要还回去!小伙店铺关闭请民警帮忙联系会员退费

2021年12月09日 17:02:5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670982ffa24ba98074d6634ef6ec21 37371318 2021-12-09 17:02:56 /a/20211209/95670982ffa24ba98074d6634ef6ec21.shtml

  之前有过不少报道,理发店、健身房突然关门,大家之前充值的会员卡没法退钱的新闻。今天(12月9日)南京栖霞公安分局通报了最近处理的一起警情,和之前的画风完全不同。一名男子打电话报警寻求帮助,他的水果店关门,想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办了会员卡的顾客退钱。

  “我的水果店已经关门了,我想把他们的会员卡里的钱给他们退掉。之前几个月有没有钱退。有部分我退掉了。现在刚打工,挣了点钱,我想把他们还掉。”这是当时南京栖霞公安分局迈皋桥警务站民警接到的电话的内容。

  

  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询,确实有两三位市民报过警,称在辖区一家水果店充值了会员,店铺关门后无法退钱。民警联系上了这些顾客。有些顾客接到电话后,听说老板是主动打电话报警要还钱,表示很惊讶。也有顾客为老板的诚信可靠点赞。

  男子叫陈伟,今年33岁,2019年在南京栖霞区华电路开了一家叫橙果园的水果店,2年时间收获了附近500多个会员。2021年4月,因为亏损,陈伟无奈终止经营。

  今年4月,陈伟离开南京,回老家南通打工。他说,走之前,已经退了200多个会员。但当时还欠了8万多元的会员费。一是没钱退,二是有些客户联系不上,特别是一些老人。

  人回了老家,这些没有退还的会员卡他没忘,一直在想办法联系退钱。有些顾客收到退款后也帮他联系其他会员。陈伟自己做了记录,哪个会员卡号还欠多少钱,还掉一个,他就划掉一个。他说,他有时候还钱的时候,联系上顾客,顾客说:“小陈,我还以为你跑路了呢。”陈伟说,自己这时候就笑着说,不会的,我在挣钱的。他觉得每个客户都是对你的信任,选择你的店,选择充了会员,不能让客户寒心。

  陈伟说,他在老家兼职打3份工,用7个月的时间还了5万元。还有一些会员实在无法联系上,他便想到通过警方来寻找。每张会员卡多则一千多元,少则几块钱,他不想欠下一分钱。

  陈伟说:“每个人挣钱都不容易。看到有些老人,和我妈、奶奶差不多大年纪,感觉良心过意不去。不能让他们对我的信任消失。也向他们说一下抱歉,不好意思,因为几个月了。”

  陈伟说,如果有会员看到,可以将会员卡的账号通过短信发到他的手机上,手机号码是:13851940199。他最近基本每个月都会来一次南京,核实后他会一一将钱退还。

  陈伟说,目前欠不多了,还有2万多块钱,自己努努力,争取在年前把大家的钱都还了。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