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遗落手机被人“顺手牵羊” 警方认定:盗窃!

2021年12月09日 17:57:26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303547b3c94aee985bc5fe2968de18 37372848 2021-12-09 17:57:26 /a/20211209/59303547b3c94aee985bc5fe2968de18.shtml

  如果捡到别人遗落的东西,我们第一时间应该想方设法物归原主,绝不可将其据为己有。11月23日晚上,朱先生(化名)向南京秦淮警方报警称,几天前,他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但出租车司机并没有找到他的手机。经调查,朱先生丢的手机是被上一位乘客"捡"走的。今天(12月9日)南京秦淮通警方通报了对此事的处理结果,给了"捡"走手机的这位乘客非常深刻的教训!

  11月23日晚上七点左右,朱先生向南京秦淮警方报警求助,称其前两天不慎将手机遗落在了出租车上。朱先生说,自己的手机是今年3月花8800元买的,发现手机丢了之后,他第一时间给自己的手机打了电话,前两次是通的,后面一次再打就关机了。

  随后,朱先生又给出租车司机打了电话,朱先生听到,司机在通话中问后排乘客有没有看到有一部手机,然后乘客说没有。

  但出租车内的监控显示,这名女乘客一上车就看到了朱先生的手机,但是她却撒谎说自己没有看到,并且用自己的雨伞遮挡,并在下车时拿走了这部手机。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派出所民警邢彦飞告诉记者,在监控中可以看到这名女乘客有一个明显的拿取手机的动作,在司机已经询问完后排有没有手机的情况下,她把这部手机拿在手上翻看。

  警方迅速明确了嫌疑人范某的身份。范某到派出所后就跟民警强调说自己“不是坏人”,只是做了“不好的行为”。范某交代,自己是头脑一热拿走了手机,怕被失主发现就将手机关机了。其实自己也不缺这个手机,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

  邢彦飞表示,这部手机虽然是他人遗失的物品,但是在密闭空间内,司机已经询问了这部手机的情况下,范某主观上是明知这部手机是他人的,但她仍然实施了这样的行为,警方认定她这个行为属于盗窃。

  目前,范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