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烟瘾”难耐在高铁车厢内吸烟 导致列车缓行被处罚

2021年12月09日 22:06:05 | 作者:朱爱卿 王召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83fc5abc8f4afd8b797e30f2721527 37377377 2021-12-09 22:06:05 /a/20211209/1b83fc5abc8f4afd8b797e30f2721527.shtml

  我们都知道,高铁上吸烟很危险,很容易引发火灾,如果处置不及时,便会对高铁乘客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胁,甚至引发重大安全事故,可偏偏就有人任性而为。

  12月8日晚上8时许,由重庆西开往南通的G2680次列车运行至泗阳至淮安东区间段时,6号车厢卫生间的烟雾报警器忽然响起,并且高铁的时速由每小时220公里瞬间降到了每小时110公里,乘警和列车长接到司机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敲开厕所门后,一名浑身烟味的中年男子走了出来。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彭某承认自己在上厕所时犯了“烟瘾”,听到有人敲门后,立马用水将烟头浇灭,并扔到了垃圾桶中。随后彭某被移交至南京铁路公安处盐城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面对民警的询问,他说虽然之前也听说高铁有禁止吸烟的规定,但没有重视,以为高铁和普通列车一样只要在厕所吸就没事,没想到一抽烟就惹来了警报。最终,彭某被盐城铁路警方依法予以行政罚款500元,并且被铁路部门限乘180天。

  铁路警方提示:春运出行高峰在即,一旦吸烟就会触发烟雾报警影响行车安全,广大旅客一定要引起重视,切勿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并且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不仅会被处以500元至2000元行政处罚,还会被列入铁路征信系统失信人员名单。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