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恶意拨打110电话,还辱骂接警员!昆山一男子被拘留

2021年12月07日 10:32:47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db4aff456e48a6bdc9121dc25c5cb4 37316293 2021-12-07 10:32:47 /a/20211207/e1db4aff456e48a6bdc9121dc25c5cb4.shtml

  “110”被称为“生命热线”,无论黑夜白昼,接警员都始终坚守在岗,守护着这个“生命通道”。然而,却有人恶意拨打“110”,占用有限的公共资源,浪费警力。今天的《说警情》来关注:昆山警方近日依法处置了一名恶意拨打110的违法嫌疑人。

  说警情主播--昆山市公安局民警张文静

  

  最近,昆山警方在日常接警过程中突然发现,有一名男子在反复恶意拨打110。当接通电话的是男警员时,对方就默不吭声或直接挂断,当接通电话的是女警员时,对方就开始出言侮辱。男子的举动不仅伤害了警员,更严重影响了正常的110秩序,浪费了大量的接警资源。

  在调查的过程中,警方还发现不仅是110报警服务台,119、120、122等服务电话都遇到了类似的情况。经过初步统计,在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已出现了150多通类似的电话。显然,这名男子正在对全市范围内的各类服务电话进行恶意骚扰。

  随后,警方迅速展开行动,根据掌握的线索顺藤摸瓜,成功在一出租屋内将嫌疑男子张某抓获。通过审查,张某交代自己在短时间反复恶意拨打竟然是因为:闲!

  目前,张某因寻衅滋事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属于稀缺的社会公共资源,一定要珍惜并合理利用,遇到“急、难、险、重”事件再拨打,把宝贵的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人,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价值。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周佳磊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