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征“卡奴” 警方将民宿里的“跑分”团伙一锅端

2021年12月07日 17:04:3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0a440bc01447138cafd8943305c224 37324270 2021-12-07 17:04:38 /a/20211207/9e0a440bc01447138cafd8943305c224.shtml

  在南京江宁第一个民宿里,十来个人带着银行卡聚在一起,号称集体办公,被南京江宁警方一网打尽。他们是一个跑分团伙,涉嫌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提供洗钱服务。今天上午,南京江宁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的情况。

  11月底,民警在民宿里当场控制了11人,他们大多数人是带着几张银行卡,来应征“卡奴”的工作。组织者将他们聚到一起,现场帮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跑分”。民警在现场嫌疑人的电脑里,发现他们和境外诈骗人员实时联系的聊天软件。这边的组织者将“卡奴”的银行卡卡号实时传输给境外实施诈骗的人,境外诈骗人员将银行卡到账情况,收益情况计算后,再传输回来。

  “跑分”团伙通过网络招揽提供银行卡和手机支付信息的“卡奴”,“卡奴”到达指定地点后,将自己的银行卡、支付宝等个人支付信息交由团伙组织者操作,从而获取所谓的“利润”。

  目前,有9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刑事拘留,警方还在对案件进一步深挖溯源。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