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这些考试要开考啦!考生必知信息敲黑板

2021年12月06日 15:38:50 | 作者:黄迪 徐授科 王尧 姜坚 沈一秀 王建华 王教群 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adbdecf3ca627d18ee0459 37299157 2021-12-06 15:38:50 /a/20211206/61adbdecf3ca627d18ee0459.shtml

  近期,2022年高校招生美术统考开考,艺考季正式开锣;“专转本”、研究生招生考试也陆续发布通知。年底考试多,又逢疫情防控期间,考生们赶紧关注起来!

  @高考生:2022年高校招生美术专业统考开考 艺考季开锣!

  12月4日上午,2022年高校招生美术专业统考正式开考,全省13个地市均设立考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将于12月5日进行,音乐类专业省统考面试自12月13日起进行。

  记者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考点看到,为了保证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考点严格按照防疫规定,考生进入考点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本人《健康承诺书》、苏康码。

  素描、速写和色彩科目均为必考科目,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20分,速写60分,色彩120分。今年速写考题形式和去年比有所变化,由两个单人速写变为常规形式的组合速写。素描的考题是一个略带仰视的男青年,穿着中高领毛衣。也是比较常规的考题。色彩考题也是比较常规,考试内容是:双色陶罐一个,深色釉陶罐一个,陶盘一个,不锈钢叉一把,白色带盖茶杯一个,南瓜半个,石榴一个,苹果一个,橘子一个,浅灰色衬布一块,暖灰色衬布一块。

  省统考结束后,很多考生将冲刺文化课,还有一些考生要准备各地的校考。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规划校考。

  @专科生:上高职的社会人员也可报名!江苏发布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 “专转本”工作的通知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工作的通知》。2022年“专转本”计划与2021年基本持平,主要安排在普通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记者梳理后发现,2022年全省“专转本”较往年有一些变化。

  今年江苏省开展普通高职(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转本”招生工作。

  社会招生人员(全日制学历教育)首次纳入“专转本”招生。

  志愿填报:每生最多可填报八所院校的八个专业。

  退役士兵免考文化课,须参加由接收高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察,实施方案另行印发。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赛一等奖或国赛二等奖以上获奖学生可直接录取本科。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过渡期内,继续安排适量“专转本”招生计划,专项用于招收本地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考试时间为2022年3月19日。考试内容为:大学语文或高等数学150分、英语或日语120分、专业综合230分(其中专业基础理论150分,操作技能80分),满分500分。专业综合考试(含专业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按本科招生专业大类要求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笔试形式进行。2022年电子信息类、音乐类2个专业大类作为试点,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实行笔试,操作技能进行现场测试,现场测试方案另行公布。省控线按考生报考的专业大类、统考科目分别划定。

  @本科毕业生:考研倒计时,江苏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考生自我防护意识,承担对社会的防疫责任,12月4日上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考前准备

  1.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尽量保持在江苏省境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2.异地考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考生须在12月11日前申领“苏康码”,并在参加考试前连续14天通过“苏康码”界面进行健康申报,以便进入考点时接受检查。

  3.考生在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苏康码为非绿码的,以及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不能签署《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者,如确需参加考试的,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将信息报报考点。

  4.赴考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5.考试开始前,考生须签订《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并于第一场考试前上交。考生可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www.jseea.cn下载打印,按要求签订后在进入考点时出示,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

  入场检查

  1.考生须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苏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2.考生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复查后体温依然不正常,可主动放弃考试,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应试要求

  1.考试过程中,低风险考区考生全程佩戴口罩;中、高风险考区考生和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2.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3.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其他要求

  1.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或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江苏招生考试”,以及考试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江苏高校暖心助力考研学子

  南航:每天发放700份免费早餐

  早晨6点20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食堂爱心能量早餐窗口前已有学生在排队。今天(12月6日)的爱心早餐有火腿肠、鸡蛋、煎饺、糕点和稀饭共计5样,平时售价8元。

  这是南航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二年推出爱心能量早餐,依旧持续整个12月。期间,学校提供百分百套餐、学霸套餐、万事“粥”全套餐、“面”面俱到套餐、“糕”分冲刺套餐等5种套餐,无论是考研的学生还是早起的学生只需在食堂领取爱心能量早餐纪念卡,即可免费领取早起福利,连续10天集齐10张爱心能量早餐卡,还可获得免费下午茶一份;若是集齐31张,可获得价值百元的霸王餐一份。

  南邮:发放专属"六六必过礼包"

  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为考研学生送上150份专属的"六六必过礼包",礼包里有一套喜气洋洋的红色文具,有象征平安顺利的苹果、心想事成的橙子,还有暖水袋和一举高中的粽子。这些小礼物代表老师对考研学子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江科大:手绘定制"暖心加油包"

  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为考研学生准备了183份手绘定制"暖心加油包"。礼包上系着"人生赢家""逢考必过"的蝴蝶结,里面有寓意"心想事成"的暖心橙子,橙子上不仅画上了可爱图案,还配上"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你是最棒的"等鼓励话语,另外还有寓意金榜题名的文具套装。据悉,礼包从挑选、采购到手绘,耗时近一个月,包含了学院师生的暖暖祝福。

  请广大考生注意疫情防控要求,祝大家考试顺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徐授科 王尧 姜坚 沈一秀 王建华 王教群 姚伟 通讯员/缪锐锋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