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门学科18位教师大秀教学内功,多姿多彩的教学示范在省泰中上演

2021年12月05日 12:35:5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5ff8b7db4c4a988982938d960cd74e 37274166 2021-12-05 12:35:59 /a/20211205/f05ff8b7db4c4a988982938d960cd74e.shtml

  12月2日,江苏省泰州中学与泰州市教研室成功举办“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大型教学研讨活动。18位青年教师覆盖9门学科,他们同台竞技,相互切磋,课堂教学百花齐放,为观摩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生动的教学示范和实践样本。

  18位选手都是来自全省科研基地校、教学联盟校和兄弟学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其中有16人曾荣获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省学科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参加授课的18位教师,聚焦学科核心素养,聚力课堂教学改革,以扎实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水平、高超的教学艺术,全方位展示了课堂教学的魅力。

  他们立足于学科核心素养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落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创设教学情境,开展课堂探究,引导学生深度学习,为观摩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生动的教学示范和实践样本。

  本次活动莅临指导的9位专家是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专家。专家们对18节展示课一一进行了现场点评。专家们普遍认为,展示课集中体现了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的新变化,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策略和教学效果,赞扬了他们将核心素养落实到课堂教学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同时还提出了有较强针对性的建设性建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省泰中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是探究减负增效提质、切实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校际交流、开展教学研究的重要平台。活动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为实现学校高品质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省泰中宣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