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 积分兑换奖励暖人心

2021年12月05日 18:57:13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1628aec32f401d85c2f19868fa9c95 37280804 2021-12-05 18:57:13 /a/20211205/cb1628aec32f401d85c2f19868fa9c95.shtml

  今天(12月5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景明佳园社区党委、铁心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京市印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各社会组织、居民团体和志愿者队伍共同开展“红旗招展心向党,志愿服务暖人心”的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一大早,小区广场上的便民服务队伍前排起了长队,原来是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理发、义诊。

  居民告诉记者:“上次就没有赶上,今天我得到消息就立马过来了,社区组织的这些服务都特别好,我们很喜欢。”

  10点,活动准时开始,8支志愿服务队伍共计64名志愿者代表在广场集结宣誓,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新时代文明。同时为8支志愿者队伍进行授旗并组织在签名墙上签字,充分发挥社区“红旗精神”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确保志愿活动服务居民。

  活动现场设置了双人背球、摸石头过河、投壶、套圈等趣味游戏。通过趣味活动,拉近了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的距离,也让广大志愿者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能放松身心,更好地投身到日后的志愿服务中来。

  在活动的积分兑换区域,摆放着大米、绿植、食用油等多种生活物品,社区志愿者日常进行的服务,都统一按照时长发放积分,“一方面志愿者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居民服务从不收取费用,另一方面,社区设置志愿者积分是为了鼓励更多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如是说,“这次活动,能够展现出社区志愿者的风采,对激发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很有帮助。”

  开展志愿者日活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来,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纵深开展,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通讯员/张善飞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