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火车站强闯闸机 警方回应:已依法拘留

2021年12月03日 15:31:3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3a498da33f41808198012854ad8b8f 37234713 2021-12-03 15:31:35 /a/20211203/ff3a498da33f41808198012854ad8b8f.shtml

  这两天,一段“女子在火车站强闯闸机、抢夺工作人员执法记录仪”的视频在短视频平台和微博上广泛传播,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今天,南京铁路公安处对这件事作出了回复:视频中的女子已被依法拘留。

  在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中:一名穿绿色大衣的女子不顾工作人员阻拦,要强行通过闸机进站,遭到拒绝后,与工作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还不停大声叫嚣。今天,记者从南京铁路公安处了解到,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11月30日下午1点50分左右,地点在南京站南二楼的进站口处。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洪杰介绍,“徐某第一次在自动闸机验核的时间是13点47分,车票是13点52分发车,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定,列车在出发前5分钟是停止检票的,徐某检票时已经停止检票了”。

  随后,徐某慌忙奔向人工闸机口准备进站,被工作人员劝止。徐某再次到自动闸机口尝试进站无果后,又返回人工检票口要求放行,被工作人员拦下了。此时,恼羞成怒的徐某大肆辱骂工作人员,还抢夺了执法记录仪,引来大量旅客围观,致使人工通道被迫停止工作,严重扰乱了进站秩序。民警赶到后,徐某依然态度蛮横,责怪工作人员耽误了她乘车。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 洪杰介绍,“经了解,徐某是到南京来中转乘车的,她给自己中转预留的时间只有6分钟,非常短,她知道晚了但还是抱有侥幸心理,情绪上头造成了这一系列后果”。

  徐某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她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警方提醒:火车站人流量高,加之疫情防控等工作需要查验相关信息,旅客进站乘车需要预留充足的时间,避免错过上车时间。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