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启动第十七届全民终身学习周 开设近百门课程

2021年12月03日 17:33:56 | 作者:王建华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2b578e56ee4fca8db03885bad2bcaa 37237133 2021-12-03 17:33:56 /a/20211203/c22b578e56ee4fca8db03885bad2bcaa.shtml

  12月2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第十七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南师附中邺城路初级中学开幕。

  建邺2021年社区教育围绕"智慧助老"开展"老人免费学用智能手机专项行动",先后培训老人1万多人;区老年开放大学每周开设班级数达328个,老年学员近八千人;走进辖区50多个社区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举办讲座100多场次,接受学习服务的社区居民达1.2万人次以上;还针对视障、听障等残障特殊群体成立"黑暗跑团",和普通人跑步不同,盲人跑步时无法判断周围的环境,需要配跑员时刻陪同,并通过陪跑绳牵引指明方向。目前,该团体已有40多人。

  “跑步这个过程我很享受,感受到大家在一起的包容、尊重,培养了我更坚强的意志。” "黑暗跑团"团友陈芊说。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建邺区将针对儿童、老人和特殊人群开设近百门课程,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茶城周边的居民对茶文化非常感兴趣,我们专门开设了茶点文化课,在江心洲生态科技岛区域,大家对环保话题非常感兴趣,我们开设了环保课程。儿童和父母之间的亲子游戏也是大家关注的,我们在几个新的小区专门开设了亲子课程。”建邺区教育局副局长马峰介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史哲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